第一本小说的创作。 那一年,是非典。 记忆尤深,那时候的我没戴口罩,也没有什么防护的概念。唯一开心的是,武大正门,牌坊右斜对角的一家饭馆,那一阵子没有食客,和同学们跑去吃饭,整个饭馆就只有我们几个。似乎价格有优惠,但是也已经朦胧了记忆,记不得很清楚了。 后来回去武汉溜达过,那家小饭馆已经拆迁换了位置,但是我们几个同学跑去新址吃饭,老板娘居然还能认出我们来,真正是一份意外的惊喜。 这一年,是新冠。 这一年,我人在上海,年纪增长,晓得敬畏了,于是乎,自封在家,每天写稿至于,就是看书,然后发呆。 也没有了开门营业的小饭馆,每天在家一日三餐,衣食起居,三个月近乎一模一样。就好像黑白胶片中的影子,凝滞而固定。 写了十几篇完本感言了吧? 不说我的完本感言是这么多作者中写得多好的,但是应该是写的次数最多的...
为了救一个颤颤巍巍过马路的老人,孟婉婉被迎头而来的汽车撞了个稀巴烂,本以为会去投胎,没想到却被一本山神手册救下,只要完成山神手册的委托,她就能再活第二次!看着眼前三个瘦骨伶仃的崽子,再想到他们的结局,孟婉婉握拳干了!...
...
...
...
...
...